欢迎您登录莆田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苏永革到基层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8 10:06 信息来源:莆田人大视点 访问量:

| | | |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苏永革到基层走访调研
传承弘扬“四下基层”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苏永革到基层走访调研

  1018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会精神,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党组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永革深入涵江区涵西街道、大洋乡,围绕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带案下访的方式,走访有关信访群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金清一同参加。

  苏永革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生产状况,认真倾听具体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以及目前处理情况,鼓励信访人要积极乐观对待生活,理解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多为人大监督工作提供意见建议;同时听取有关职能部门关于信访事项处理情况汇报,商讨诉求解决方案,探索问题解决路径。

苏永革指出——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践行“四下基层”制度35周年,机关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弘扬这一优良传统。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信访群众的正当诉求,要明确期限尽快办理,把职责范围内的事办好,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定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感知群众冷暖、回应群众期盼,经常性换位思考,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想问题,特别是要加大初信初访调解力度,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加快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坚守务实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沉下心去走基层,既要“身入”更要“心到”,扑下身子接地气,真心实意察民情,通过有效的监督方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秀峰,副秘书长杨美容,市住建局领导,涵江区委书记连向红,涵江区、涵西街道、大洋乡等有关领导参加。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