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莆田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主题教育进行时|吴宗兴带队开展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2 10:04 信息来源:莆田人大视点 访问量:

| | | |

主题教育进行时|吴宗兴带队开展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宗兴带队赴仙游县开展重点督办的《关于加大仙游木兰溪源头保护与开发的建议》(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02号)办理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杨美容等参加。

吴宗兴一行实地察看了西苑乡木兰溪源头保护开发情况,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及仙游县、西苑乡政府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宗兴强调——

  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第1002号建议作为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之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为保护好木兰溪源这个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区,各承办单位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认真研究制定《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规划》,根据政府公共管理要求,对拟建项目从规划布局、资源利用、生态环境、经济和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综合论证,加快推进木兰溪源头生态保护项目,加大项目资金保障力度,做好源头保护、护好源头活水、守好青山绿水。各承办单位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与本部门重点工作相结合,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办理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要督促承办单位继续加强与市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严格落实办理机制,确保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过程满意、结果满意。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