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莆田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主题教育进行时|蔡国萍带队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7 09:56 信息来源:莆田人大视点 访问量:

| | | |

主题教育进行时|蔡国萍带队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113日,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国萍带队赴仙游县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黄潮月,仙游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分管领导等参加。

蔡国萍一行实地察看了县总医院、县中医院、赖店卫生院,详细了解医共体组织架构、分级诊疗运行、联合病房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就县总医院、县中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蔡国萍指出——

目前全县医疗资源配置仍不均衡、不合理,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势在必行、迫在眉睫,这既是民生期盼,也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瓶颈。

要加快推进县总医院搬迁。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强化监督,加快推进装饰装修工程、园林绿化等附属工程项目建设,同步谋划医院科室设置与合理布局,抓紧医疗设备招标采购,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并早日投入使用。要着力发扬光大中医医术。弘扬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科学制定中医院发展规划,完善中医药科室设置,积极引进中医药人才,通过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打造骨伤等中医院特色品牌,提升中医主导治疗疑难病症能力,不断发扬中医医学,光大中医文化,传承中医治疗。要持续优化县域医疗资源配置。健全完善上下联动、数据联通、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医共体内资源流通共享、信息互联互通、人财物统筹管理,构建高效运转、充满活力的医疗卫生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与服务能力,加快推动公共医疗服务均等化发展。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