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莆田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湄洲日报社论】用实诚汇聚力量 用实干开创未来 用实力赢得美誉——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0 22:27 信息来源:湄洲日报 访问量:

| | | |

昂首阔步新征程,携手奋进向未来。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分别于19日和8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民主团结、务实高效的大会,也是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围绕中心,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登高望远,激发一起向未来的豪情。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肩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担当意识,依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热爱莆田、建设莆田、心系发展、造福人民的真挚情怀。大会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市2021年和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2022年工作安排。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以及市监委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两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回首来时路,每一项成绩都来之不易、令人振奋,每一位奋斗者都了不起、值得点赞。眺望前方路,站在新起点,莆田正处于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今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一锤接着一锤敲,才能积小胜为大胜。全市上下要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牢记嘱托、对标对表,凝心聚力、接续奋斗,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聚焦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的部署安排,秉承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精神,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干出一番新业绩、干出一片新天地,奋力答好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

奋笔答卷,书写新华章,我们必须忠诚核心、保持定力,聚焦使命、持续发力,永葆初心、用情用力,上下一心、汇聚合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保护好湄洲岛的重要嘱托,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找准莆田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坐标,洞察宏观大势,把准微观趋势,关键处落子,抓到点子上。聚焦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兴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整体功能品质、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推动港产城联动、加快数字莆田建设等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实干实绩诠释使命担当。铭记党史,初心弥坚,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牵肠挂肚、天天有感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实办好,办在急需时、办在心坎上,让群众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把共同富裕的美丽愿景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战鼓催征急,任务越繁重,越要披坚执锐,迎难而上。工作千头万绪,更需只争朝夕,起而行之。站稳脚跟、挺直脊梁,崇尚实干、不骛虚声。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事业为上,敢抓善抓,勇于斗争,人人当好答卷人,锻造一批立说立行的干将、开创开拓的闯将、敢拼敢打的猛将,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

春风渐近启新程,无边胜景在前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实诚汇聚力量,用实干开创未来,用实力赢得美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答好莆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