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莆田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23:52 信息来源:莆田人大视点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 | | |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苏永革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照南出席并作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金清,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清忠、吴宗兴、徐德俊,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建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国萍列席,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征求意见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苏永革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马照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风优良、批评坦诚、解剖深刻,查摆问题全面、整改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担当作为,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苏永革在总结中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走前头、作示范”,牢固树立党组姓党,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前头、作示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依法履职尽责上“走前头、作示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强地方立法,发挥主导作用,做深人大监督,增强监督刚性,做优代表工作,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莆田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上“走前头、作示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充分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前头、作示范”,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