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莆田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莆田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 苏永革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6-27 20:56 信息来源:莆田人大视点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 | | |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完成各项议程今日上午闭幕

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苏永革出席并讲话

627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永革出席并讲话,副主任何金清、蔡国萍、吴宗兴、王世文,秘书长陈建舜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强,市法院院长张果,市监委、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表决通过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施晓阳辞去莆田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任命书颁发和宪法宣誓仪式。

苏永革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紧扣市委“一五二三四”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强地方立法、做深人大监督、做实决议决定、做优代表工作、做好自身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下半年,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坚持政治引领,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贯彻“六个必须坚持”科学方法,紧紧围绕绿色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形成注重调研、贴近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尚。要注重提升工作质效,积极探索基层治理领域立法,积极在运用和完善监督方法上下功夫,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要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效能,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永革强调,人大监督任重道远,创新实践永无止境。要把牢正确方向,进一步深化“党的领导是根本”“人大监督就是人民监督”“履职不到位是失职”的监督理念,切实把人大监督权用好、用活、用到位。要突出监督重点,进一步增强监督的“精度”,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突出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要强化沟通联动,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优化监督机制,注重创新监督工作方法方式,加强依法监督能力建设,不断激发人大监督工作活力。

 

附件:

相关链接